跳到主要內容區

簡  史

    本館成立於民國54年9月,初期設於小白宮(現為國際學術交流會館),隸屬教務處。為提高本校師生的讀書風氣、改善師生的研究環境,乃於61年3月興工,翌年6月建成這棟五層樓高的圖書館。本校於83年8月1日奉准改制為學院,本館由「私立淡水工商管理專科學校圖書館」更名為「私立淡水工商管理學院圖書館」。86年7月1日起本館升格為一級單位,同年另於麻豆校區興建圖書室一間。88年8月本校升格為大學,本館更名為「真理大學圖書館」。90年麻豆分館興建完成,翌年6月落成啟用。

    本館為完善管理館藏資源,以提升支援教學與研究之服務,於81年上線使用圖書自動化管理系統(ILIS)。85年隨網際網路之設置使用能與外界互通之開放性系統(CPLINS)。92年升級使用系統功能完備且作業具彈性、方便讀者使用、採用國際標準、應用最新資訊科技之第三代圖書自動化管理系統( Virtua )。94年起提供全館無線上網服務。104年更換新的圖書自動化管理系統( M7 ),以符合實際需求,提供讀者更完善的功能。

瀏覽數: